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落 魄 者 和 他 的 天 堂

憔 悴 的 脸 庞 , 蓬 松 的 头 发 , 再 加 上 那 松 脱 的 领 带 , 正 好 成 了 他 的 心 情 写 照 , 至 于 那 颇 具 纪 念 意 义 的 公 事 包 , 里 头 到 底 装 些 什 么 , 已 经 不 重 要 了 。

影 子 , 在 他 身 后 , 越 拉 越 长 , 仿 佛 是 一 条 无 形 的 锁 链 , 捆 绑 着 他 那 无 力 的 双 脚 , 不 让 他 朝 阳 光 走 去 。 周 围 的 世 界 , 与 他 形 成 隔 阂 , 路 上 的 车 辆 , 依 旧 来 来 往 往 , 陌 生 的 路 人 , 一 个 个 与 他 擦 肩 而 过 , 他 仿 佛 拥 有 了 隐 形 的 特 异 功 能 , 被 人 忽 略 。

他 的 身 影 , 倒 映 在 那 名 牌 店 的 橱 窗 上 , 而 他 却 用 自 卑 的 眼 神 , 来 对 待 镜 子 里 落 魄 的 自 己 。 在 他 身 上 最 具 价 值 的 东 西 , 莫 过 于 那 张 被 他 视 为 护 身 符 , 带 有 四 个 幸 福 笑 容 的 照 片 。 此 时 此 刻 , 他 猛 然 想 起 一 件 事 ——— 白 饭 , 没 有 错 , 是 那 碗 有 着 熟 悉 饭 香 的 白 饭 ,再 加 上 那 两 碟 稍 显 寒 酸 的 配 菜 , 然 后 四 个 人 围 坐 在 一 起 , 谈 天 说 笑 ...... 想 到 这 里 , 他 开 始 加 快 脚 步 , 以 便 能 更 快 的 回 到 那 片 能 与 他 扯 上 关 系 , 并 为 他 带 来 一 丝 幸 福 感 的 小 天 空 ,而 他 也 开 始 明 了 , 纵 使 那 份 费 尽 心 思 的 企 划 案 遭 到 无 数 次 无 情 的 断 然 否 决 , 但 他 还 有 那 全 世 界 最 纯 净 的 两 个 小 活 宝 , 当 然 , 还 有 那 同 甘 共 苦 , 白 头 偕 老 的 许 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