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所 谓 教 育 , 是 忘 却 了 在 校 学 的 全 部 内 容 之 后 剩 下 的 本 领 。

----------爱 因 斯 坦

书 籍 使 一 些 人 获 得 知 识 , 但 也 使 一 些 人 疯 疯 颠 颠 。

----------彼 得 勒 克

最 好 的 好 人 , 都 是 犯 过 错 的 过 来 人 ; 一 个 人 往 往 因 为 有 一 点 小 小 的 缺 点 , 将 来 会 变 得 更 好 。

----------莎 士 比 亚

~~~~~ 摘 自 <<听 哲 学 家 讲 故 事 >> ~~~~~
世 界 上 没 有 听 不 完 的 好 歌 , 看 不 完 的 好 戏 , 即 使 是 一 碟 再 好 吃 的 佳 肴 , 也 总 会 有 吃 完 的 一 天 ; 肚 子 饿 时 吃 东 西 , 也 会 有 吃 到 饱 的 时 候 。 凡 是 都 有 其 一 定 的 结 局 , 人 也 一 样 , 总 会 有 逝 去 的 一 天 , 这 结 局 是 铁 定 会 到 来 的 ,但 几 时 到 来 , 人 们 不 能 决 定 ,然 而 , 人 们 却 可 以 决 定 让 自 己 过 什 么 样 的 人 生 ,是 精 彩 , 还 是 潦 倒 , 都 是 自 己 决 定 的 。 如 果 结 局 是 不 完 美 的 , 那 就 更 应 该 让 过 程 显 得 更 精 彩 和 美 丽 , 那 样 子 ,就 算 故 事 的 结 局 有 缺 陷 , 那 也 是 一 种 缺 陷 美 。

附 录 一 句 : 人 们 或 许 不 能 奢 望 自 己 的 人 生 有 好 的 结 局 , 但 可 以 决 定 自 己 的 人 生 应 该 有 怎 么 样 的 过 程 。

----------C.Y.Kenneth

我 看 待 部 落 格 的 意 义

部 落 格 , 我 除 了 把 它 看 做 是 网 络 日 记 之 外 , 我 自 己 本 身 , 也 赋 予 了 它 另 一 种 不 同 的 意 义 。 我 把 自 己 的 部 落 格 当 成 是 自 己 的 报 纸 , 而 我 就 是 这 份 报 纸 的 唯 一 创 办 人 和 编 辑 者 。 一 份 报 纸 , 可 以 向 所 有 读 者 报 道 一 个 国 家 里 面 所 发 生 的 事 , 相 对 于 部 落 格 , 就 是 报 道 编 辑 者 自 己 的 事 或 生 活 点 滴 。 然 而 , 报 纸 总 会 有 一 些 版 位 , 是 报 道 世 界 其 他 国 家 发 生 的 事 的 , 部 落 格 同 样 也 可 以 做 到 这 一 点 。 报 纸 有 娱 乐 版 和 体 育 版 , 部 落 格 也 一 样 可 以 有 ,但 这 视 乎 部 落 客 本 身 的 意 愿 。另 外 , 报 纸 通 常 会 有 一 个 言 论 版 , 部 落 格 同 样 可 以 作 为 编 辑 者 自 身 的 言 论 版 。

简 单 来 说 , 我 认 为 部 落 格 就 是 一 种 类 似 于 报 纸 , 但 这 份 报 纸 又 是 围 绕 着 部 落 格 作 者 运 转 , 而 且 “排 版 ”比 较 灵 活 和 比 较 贴 进 部 落 格 作 者 本 身 的 “一 份 报 纸 ”。 或 许 更 直 接 了 当 的 说 , 部 落 格 就 是 一 种 “一 人 媒 体 ” 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