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所 见 即 所 得( 英 文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简 称 WYSIWYG )是 一 种 电 脑 方 面 的 技 术 , 它 使 得 人 们 可 以 在 屏 幕 上 直 接 正 确 地 得 到 即 将 打 印 到 纸 张 上 的 效 果 。

~~~~~ 摘 自 << 维 基 百 科 >> ~~~~~

不 要 怀 疑 , 我 不 是 要 说 关 于 电 脑 技 术 的 东 西 。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 所 见 即 所 得 , 是 一 种 电 脑 技 术 。 这 “ 技 术 ” , 其 实 早 就 已 经 存 在 ,但 它 不 是 存 在 于 电 脑 之 中 , 而 是 存 在 于 人 脑 中 ( 也 就 是 人 的 认 知 ) 。 什 么 意 思 呢 ? 以 貌 取 人 。 What You See ( 一 个 人 的 外 表 , 样 貌 )Is What You Get ( 那 个 人 在 你 眼 中 的 价 值 )。我 不 得 不 承 认 , 我 本 身 或 多 或 少 都 曾 经 用 用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的 眼 光 来 看 待 某 些 人 , 对 不 起 , 我 知 道 这 是 不 对 的 ; 但 另 一 方 面 , 我 也 不 得 不 承 认 , 我 也 曾 经 被 别 人 用 这 种 眼 光 看 待 甚 至 对 待 过 ( 加 插 一 句 废 话 : 这 感 觉 的 确 不 好 受 )。

所 见 即 所 得 , 相 信 很 多 人 都 会 有 这 样 的 经 验 , 不 论 是 别 人 对 待 自 己 , 或 自 己 对 待 别 人 。 所 见 , 只 看 见 某 人 的 表 面 , 即 所 得 , 就 马 上 对 这 个 人 的 身 份 、 地 位 、 品 格 等 等 下 定 论 ( 不 对 , 更 确 切 的 说 是 自 我 的 定 论 ) 。这 当 然 是 不 对 的 , 但 讽 刺 的 是 , 人 们 正 正 是 身 处 在 一 个 充 满 “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 这 一 种 价 值 观 的 社 会 当 中 , 或 许 这 就 是 现 实 吧 。无 论 如 何 , 我 们 待 人 处 世 , 千 万 不 要 “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 !

不 过 , 我 觉 得 , 句 话 倒 是 适 合 送 给 学 生 的 ,What You See ( 读 过 看 过 的 书 和 知 识 )Is What You Get ( 明 白 和 理 解 ) 。 送 给 考 生 也 不 错 ,What You See ( 考 试 中 出 的 考 题 )Is What You Get ( 已 经 读 过 , 并 且 明 白 和 懂 得 作 答 ) 。

p/s : 但 是 , 考 生 在 考 试 时 千 万 千 万 不 可 以 "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Forget " ,“所 见 即 所 忘 ” , 不 然 就 不 得 了 咯 ......

偌 大 的 房 子

偌 大 的 房 子
容 不 下 发 自 内 心 的 真 诚 欢 笑
也 容 不 下 自 然
和 不 娇 柔 造 作 的 和 谐

偌 大 的 房 子
里 头
充 斥 着 居 住 者 的 怨 恨 与 烦 恼
这 些
都 可 以 很 容 易 的
从 居 住 者 的 脸 色 看 出

偌 大 的 房 子
看 似 豪 华
实 际 上
却 空 荡 到 居 住 者 的 心 里 头 去
再 怎 么 美 丽 的 布 置 与 装 横
都 是 多 余 的
它 最 终
只 能 更 加 明 显 的 折 射 出
烦 恼 和 忧 虑

偌 大 的 房 子
如 果 只 剩 下 令 人 称 羡 的 形 式 装 横
而 失 去 了 家 的 主 体 元 素 ( 真 诚 与 温 馨 )
终 究 也 只 是
一 群 冷 冰 冰 的 砖 墙 。

心 房


独 自 一 人
谢 绝 所 有 沟 通
回 避 一 切 形 式 的 交 流

瘦 小 的 身 躯
与 那 张 只 有 在 特 定 时 候
才 坐 满 人 的 大 饭 桌
形 成 强 烈 的 对 比


独 自 一 人
用 那 瘦 小 的 身 躯
扛 起 所 有 烦 恼
无 论 是 自 找 的
还 是 理 所 当 然 的

家 人
对 他 来 说
或 许 只 是 一 种 点 缀
一 种 表 像

家 的 感 觉
也 不 知 从 什 么 时 候 开 始
成 了 一 种
看 似 很 近
但 实 际 上
离 他 很 远 的 奢 侈 享 受

那 串 打 开 心 房 的 钥 匙
他 无 法 选 择
只 能 无 限 期 的 将 它 冰 封 着
一 直 到
命 运 决 定 打 开 它 为 止

看 在 别 人 眼 里
他 隐 蔽
他 自 闭
他 忧 郁
但 他 本 身
则 将 之 诠 释 为
无 奈 的 隐 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