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幸 福

人 生 的 最 终 目 的 , 就 是 要 让 自 己 过 得 幸 福 , 然 后 才 会 让 身 边 的 人 幸 福 , 进 而 带 动 整 个 社 会 的 幸 福 , 很 多 人 穷 极 一 生 去 寻 找 幸 福 , 却 不 了 解 幸 福 的 本 质 是 什 么 ,而 它 的 意 义 又 是 什 么 , 不 过 , 我 也 自 认 未 够 资 格 去 作 定 论 , 所 以 , 以 下 所 写 的 , 都 纯 属 我 个 人 的 拙 见 。

每 个 人 生 在 这 世 界 上 , 都 会 有 一 种 共 同 的 本 能 , 那 就 是 寻 找 人 生 的 幸 福 。 只 不 过 , 有 的 人 选 择 将 幸 福 和 金 钱 挂 钩 , 并 认 为 有 钱 就 会 有 幸 福 , 我 姑 且 不 论 这 种 观 念 的 对 错 ,但 是 我 认 为 , 幸 福 , 是 有 它 自 身 的 定 义 的 , 而 其 他 一 切 无 论 是 金 钱 或 物 质 , 只 不 过 是 被 人 们 借 用 来 诠 释 幸 福 而 已 。

个 人 认 为 , 幸 福 , 是 很 全 面 性 的 。 它 既 有 抽 象 的 一 面 , 但 却 又 不 表 示 它 不 实 际 。 幸 福 , 关 系 到 人 的 情 感 、 生 活 、 思 想 和 精 神 。 有 的 人 觉 得 吃 巧 克 力 , 是 件 幸 福 的 事 ; 有 的 人 觉 得 能 够 尽 情 的 畅 游 世 界 , 就 是 件 幸 福 的 事 ; 有 的 人 ,觉 得 拥 有 无 限 的 消 费 能 力 , 才 是 件 幸 福 的 事 ; 也 有 的 人 , 觉 得 能 拥 有 快 乐 、 拥 有 健 康 、 拥 有 贞 坚 的 爱 情 、 拥 有 忠 诚 的 伴 侣 或 一 家 人 和 乐 融 融 的 聚 在 一 快 儿 , 就 是 一 种 幸 福 。

所 以 , 幸 福 是 很 个 人 的 。 然 而 对 于 我 来 说 , 幸 福 , 就 是 能 够 享 受 精 彩 的 人 生 、 享 受 精 彩 的 生 活 。 幸 福 , 就 是 能 够 乐 此 不 疲 地 做 自 己 喜 欢 做 的 事 情 , 而 且 还 要 是 能 从 中 得 到 快 乐 、 成 就 感 和 满 足 感 , 并 能 让 自 己 觉 得 很 具 意 义 的 事 情 。 除 此 之 外 , 幸 福 , 也 要 是 能 够 让 人 感 觉 对 自 己 目 前 的 生 活 很 满 意 , 并 感 受 到 人 生 的 乐 趣 和 意 义 所 在 , 也 愿 意 为 此 而 继 续 生 存 下 去 。 幸 福 , 其 实 也 是 能 够 在 情 感 上 得 到 关 爱 ,声 音 得 到 倾 听 ,生 活 得 到 陪 伴 , 以 致 心 灵 不 会 空 虚 , 生 活 不 至 于 孤 寂 。 总 括 一 句 ,幸 福 , 就 是 能 够 生 活 得 满 足 , 并 满 足 于 生 活 。

幸 福 其 实 很 简 单 , 只 是 人 类 的 欲 望 使 它 看 起 来 很 复 杂 。 最 后 ,愿 所 有 人 都 能 得 到 幸 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