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政 治 小 丑

同 样 的 嘴 脸
看 来 看 去
还 是 鸟 样 ( 这 句 可 能 有 点 不 雅 )

千 篇 一 律 的 术 语
讲 来 讲 去
等 于 没 讲

一 时 吹 吹 气 球
一 时 变 变 魔 术
目 的
只 是 想 哄 尽 千 万 小 孩 子 的 心

地 上 脏 了
用 地 毯 来 盖
屋 顶 破 了
撑 把 雨 伞 来 遮
只 要 不 影 响 观 众 心 情
还 有 票 房 收 入
那 就 行 了

舞 台 上
精 彩 表 演
舞 台 下
嘘 声 连 连
只 因 观 众 不 是 傻 子
不 须 要 你 骗
也 不 须 要 你 哄

只 要 把 地 擦 干 净
把 屋 顶 给 补 一 补
少 几 句 油 腔 滑 调
多 几 分 安 分 守 己
票 房
永 远 为 你 而 升
椅 子
送 你 多 几 张 又 如 何 ?

p/s : 写 这 些 , 不 是 在 影 射 谁 , 只 是 想 说 ; “ 一 个 进 步 国 家 的 领 导 人 , 绝 对 不 是 政 治 小 丑 ”; 况 且 , 只 要 不 符 合 政 治 小 丑 条 件 的 人 , 看 了 这 堆 文 字 , 又 怎 会 觉 得 恼 羞 成 怒 呢 ? 再 补 一 句 : “ 一 个 进 步 的 国 家 ,应 该 是 由 那 些 真 正 有 远 见 有 能 力 的 政 治 家 所 领 导 出 来 的 , 而 不 是 一 群 政 治 小 丑 。 ”至 于 这 两 者 之 间 的 区 别 , 不 好 意 思 , 我 承 认 我 自 己 还 入 世 未 深 , 不 够 资 格 去 作 多 余 的 评 论 , 所 以 还 是 留 给 别 人 去 诠 释 。 ”

p/s : 写 了 政 治 小 丑 和 之 前 的 公 路 小 丑 , 我 必 须 在 此 作 出 一 些 澄 清 , 也 就 是 我 没 有 要 抵 毁 从 事 小 丑 这 一 职 业 的 人 的 意 思 ,单 纯 的 小 丑 , 当 然 是 带 给 人 们 欢 笑 , 在 人 们 的 脸 上 挂 上 笑 容 的 正 当 和 正 面 的 职 业 , 但 如 果 在 小 丑 这 二 字 的 前 面 加 上 其 他 字 , 意 思 应 该 ...... 就 有 点 变 化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