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要重来多少次后才会明白

不久之前,当我听着黄小琥的新歌《重来》的时候,我回想过去,觉得如果过去的事情和经历能够再重来一次的话,那该有多好。因为那样子,我就可以避免错误,避免那些自己曾经做过的种种错误决定,避免了蹉跎岁月和虚度光阴的荒唐生活。

如果日子能重来,那么现在我的学业成绩就会更加优异。如果日子能重来,那我现在的学识视野可能会更加的宽阔。如果日子能重来,那我就不会做出那些让我懊悔不已的决定。如果日子能重来,那或许现在的我也已经圆梦。如果日子能重来,......等等,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就在前天,我突然参透了一个道理,一个盲点似的道理。

既然说是重来,那么不也就是说连我们自己本身的思想也会跟着重来吗?当思想重来,曾经的行为举止也会跟着重来、曾经犯下的错误会重来、曾经蹉跎的岁月时光也会跟着重来一次。那样子的重来还有意义吗?当我想通了这一点之后,我就决定不再惋惜过去了,要我重复以前的种种不成熟和天真,重复以前的错误,重复的去经历那一切又一切让我感慨的过去,我可不办!

正如曲中歌词所唱:“要重来多少次后 才会明白~~~”,真是句好歌词啊!简直唱到我心坎里去了。到底要重来多少次以后,我才会明白重来并不能为既定现实带来改变啊?

我不再去设想重来了,我想从现在开始就去面对那些就算让我重来也会出现的问题,然后战胜它。

你呢?依你个人所面对的情况,你想重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