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所谓聪明人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称得上是聪明人?

聪明的人,不会太过看重名利,因为他了解名利是个双面刃的事实。

聪明的人,能够看清时局,并适时调整自己的步伐与计划,免得自己被大环境的洪水给吞没。

聪明的人,能够沉得住气,不会因为一丁点的挑衅而鲁莽行事。

聪明的人,能让自己拥有像老鹰般的犀利目光,狮子般的王者风范,狼一般的现实社会求存之道,当然还少不了一颗人类的理性脑袋。

聪明的人,不会太过计较过程中的得失,因为赢在终点才是重点!

聪明的人,不会用蛮力解决问题,因为他们欣赏那智取的高尚风格,并乐意挑战智力的高度。

聪明的人,能够审时度势,清楚分析周遭环境的形式,在必要时动手解决问题,在非必要时迅速抽离,独善其身。

聪明的人,不会无时无刻故意地炫耀自己的才华,因为他们知道,才华,是在“特定场合”时显现出来,才更具震撼力和吸引目光的,再说,把才华显现给有才华的人知道,才能让自己得到掌声以外的“东西”。

聪明的人,不一定要是个大帅哥,大美女,因为他们相信,除了样貌身材以外,精明的头脑,才是最能显示出一个人的魅力的地方,这也是“传说中的”内在美之一。

聪明的人,不会轻易的让自己的缺点影响自己的成就,反而会努力去成就自己的优点。

聪明的人,不会掉入贪恋财富的泥沼,更不会受金钱支配,因为金钱是人类创造出来的工具,使用工具的主动权和意愿,在于人类本身,而非工具本身。

聪明的人,会明白金钱顶多可以买到现实和物质,但买不到理想和精神,这是所谓的: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就万万不能”

聪明的人,不会自认天下第一,因为有人挡在自己的前面,才会有超越的动力;即使是已经天下第一,站在峰顶,他也会想方设法飞地到天上去,因为他不会聪明到没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

聪明的人,不会在受到称赞或获得胜利时就得意忘形,反而会保持冷静,并克制自己的高兴情绪和找出美中不足的地方,因为那更容易检视自己的缺点,好让自己能在峰顶呆得更久一些。

聪明的人,会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并懂得把握,利用,分配和管理时间,而不是反过来被时间给打败。

聪明的人,会了解与世无争的幸福,并期望在纷纷扰扰过后,得以享受平静。

聪明的人,会有自己的一套对“聪明人”的定义和看法,但也会聪明的不让这种看法变得极端和偏离正轨,令自己走上不能回转的错误道路。

最后,聪明的人,会把自己当成是个笨蛋,因为他所认为的聪明极限,就是没有极限。

p/s:写这些,不是为了突现我是个聪明人(因为我自认我还不是一个聪明人,脸皮也不至于那么厚),只是纯粹有所感想,并在部落格表达了我对聪明人的看法(也算是一种发牢骚吧......),或许您的看法与我不同,但赞不赞成我的看法,就要留给聪明的您去自行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