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在 2009 年 的 最 后 一 天 写 的

世 界 的 另 一 端 , 正 准 备 来 一 场 狂 欢 , 而 我 , 则 一 如 既 往 的 , 呆 坐 在 客 厅 , 透 过 那 奇 妙 的 四 方 格 , 一 窥 世 界 另 一 端 的 精 彩 盛 况 , 以 期 分 享 那 一 喜 悦 和 沾 染 一 丝 节 庆 的 气 氛 。

随 着 烟 花 的 燃 放 ,我 希 望 它 一 同 带 走 我 所 有 的 不 愉 快 , 并 能 在 接 下 来 的 生 活 中 , 笑 得 比 它 还 要 灿 烂 。 当 今 夜 的 烟 火 点 缀 着 夜 空 时 , 我 希 望 我 的 人 生 , 也 能 像 它 一 样 ,大 放 异 彩 。

人 潮 , 涌 向 闹 市 。 嗓 子 , 为 十 二 时 正 的 欢 呼 和 喝 彩 做 准 备 。 然 而 目 光 , 则 习 惯 性 的 , 聚 焦 在 那 标 志 性 的 建 筑 物 上 。 今 晚 的 夜 空 ,对 于 这 边 缘 小 镇 来 说 , 或 许 和 往 常 一 样 , 没 什 么 特 别 , 但 对 于 那 不 可 预 知 的 未 来 , 当 下 的 每 一 刻 , 都 是 最 值 得 纪 念 的 。 未 来 之 于 我 们 , 还 隔 着 一 层 纱 , 而 过 去 那 清 晰 的 每 一 刻 , 也 会 随 着 时 间 的 流 逝 ,离 我 们 越 来 越 远 ,唯 有 当 下 , 才 是 最 具 决 定 性 的 关 键 因 素 。

在 此 , 愿 2010 年 的 我 ,能 够 有 所 突 破 , 并 掀 开 人 生 的 新 篇 章 , 然 后 , 继 续 健 康 快 乐 的 漫 步 在 人 生 的 道 路 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