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我 有 一 个 梦 , 你 呢 ?

我 有 一 个 梦 , 一 个 可 以 让 自 己 不 再 颓 废 过 活 的 梦 。

------ 逐 梦 人 ,C.Y.Kenneth

每 一 个 人 的 心 中 都 藏 有 一 个 梦 想 , 有 的 人 很 了 解 自 己 的 梦 想 是 什 么 , 甚 至 知 道 怎 么 样 去 完 成 它 ; 而 有 的 人 , 则 还 一 直 唤 不 醒 藏 在 自 己 内 心 深 处 的 那 个 沉 睡 的 梦 想 。 也 因 为 如 此 , 我 , 这 个 默 默 无 闻 的 无 名 小 子 ,在 这 个 很 少 可 以 感 受 到 佳 节 气 氛 的 边 缘 小 镇 中 , 开 设 了 这 个 没 什 么 人 光 顾 的 部 落 格 。

开 设 这 个 部 落 格 , 目 的 在 于 分 享 , 分 享 隐 藏 在 自 己 脑 中 的 那 些 无 从 抒 发 的 感 想 , 同 时 也 想 寻 找 一 些 认 同 , 无 论 是 文 笔 方 面 , 又 或 思 想 方 面 。 另 外 , 也 想 把 自 己 在 逐 梦 历 程 中 所 体 会 到 的 感 悟 、 道 理 、 想 法 、 教 训 和 自 我 鼓 励 、 激 励 的 话 语 写 出 来 , 希 望 这 些 能 给 人 带 来 一 丝 启 发 , 尤 其 是 那 些 有 梦 想 却 碍 于 现 实 情 况 的 人 ; 那 些 有 梦 想 ,却 想 放 弃 的 人 ; 还 有 那 些 还 没 唤 醒 心 中 的 梦 想 的 人 。( 很 天 大 的 妄 想 吧 ? )

看 到 这 里 , 你 大 可 放 心 , 我 并 没 有 离 题 。

无 论 你 的 梦 想 是 什 么 , 是 要 赚 很 多 很 多 的 钱 ? 是 想 去 环 游 世 界 ? 是 成 为 知 名 企 业 家 ? 是 当 一 个 名 人 、 艺 人 ? 又 或 只 是 想 过 平 静 简 朴 的 生 活 而 已 ? 还 有 ......等 等 说 不 完 的 梦 想 , 只 要 肯 秉 持 着 一 份 坚 持 , 并 投 入 精 力 去 执 行 , 再 加 上 那 不 到 黄 河 心 不 死 的 决 心 , 成 功 最 终 还 是 会 属 于 自 己 的 ( 无 论 你 相 不 相 信 , 但 我 的 确 是 这 么 认 为 的 , 果 然 “ 很 傻 很 天 真 ”吧 ? )。 但 是 , 另 外 一 项 重 要 的 事 情 是 , 自 己 必 须 认 真 的 去 思 考 和 审 视 , 到 底 这 个 梦 想 直 不 值 得 自 己 去 坚 持 呢 ? 失 败 了 又 有 没 有 勇 气 去 承 担 呢 ? 要 想 实 现 这 个 梦 想 , 需 要 具 备 哪 些 条 件 呢 ?是 否 应 该 拟 定 一 份 实 现 梦 想 的 “ 路 线 图 ”呢 ? 以 及 其 他 有 关 实 现 梦 想 的 种 种 问 题 。 一 旦 自 己 能 够 很 肯 定 的 回 答 这 些 问 题 , 那 就 去 吧 ! Just go ahead !

可 能 我 不 是 一 个 成 功 者 , 所 以 没 有 资 格 给 出 这 些 拙 见 , 但 哪 天 要 是 我 成 功 了 , 相 信 我 也 会 再 讲 出 这 些 话 。 至 于 现 在 , 就 把 它 当 成 是 我 逐 梦 人 与 其 他 逐 梦 分 子 的 互 相 勉 励 吧 !

最 后 , 我 还 想 说 ......

我 有 一 个 梦 , 一 个 可 以 让 自 己 满 足 于 生 活 的 梦 。

我 有 一 个 梦 , 一 个 可 以 让 我 感 受 生 命 意 义 的 梦 。

我 有 一 个 梦 , 一 个 可 以 为 自 己 和 自 己 所 在 乎 的 人 的 生 活 , 带 来 改 善 的 梦 。

我 有 一 个 梦 , 一 个 可 以 在 完 成 时 , 成 为 别 人 追 逐 梦 想 的 动 力 来 源 的 梦 。

我 有 一 个 梦 , 一 个 可 以 让 我 生 活 无 忧 的 梦 。

我 有 一 个 梦 , 一 个 可 以 让 我 不 屑 屈 服 于 残 酷 现 实 的 梦 。

我 有 一 个 梦 , 一 个 我 不 知 道 成 败 , 却 愿 意 用 尽 一 辈 子 时 间 和 努 力 去 追 逐 的 梦 。

我 有 一 个 梦 , 你 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