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正在学习Captain Jack Sparrow的“疯狂”


前天看了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4 ,虽然是第一次观看这部电影(前面的三部曲我都没看),但也已经被Captain Jack Sparrow 那种放浪不羁、羁傲不训、疯狂、机智幽默和随兴的冒险生活态度给吸引了。Jack Sparrow无疑是个亦正亦邪,反英雄式的人物,他既没有英雄那种为了正义而不顾性命的精神,也没有反派人物的大奸大恶,就像是一枚被立起来的硬币那样,不是公也不是字。

为了保全性命,他会展现痞子式的墙头草性格,但也会利用自己的机智来策划即兴的逃生路线。在面对敌人时,他有英勇战斗的时候,可要净说他是个正义之士也不对,因为他也会使用一般正义之士不屑使用的欺诈伎俩,而且再怎么说他也是个海盗。Jack Sparrow这个角色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我们不能简单的将他定义成一个双面人,因为他所具备的正反两种性格是两位一体的,而我个人非常欣赏他的这一点特质。

Jack Sparrow 给逐梦人的领悟:

我觉得,有些时候在逐梦的道路上,我们的确需要类似于Jack Sparrow那种疯疯癫癫,但又保有理智的冒险精神。仔细想想,生活在这现实社会里的逐梦人们,都面对着种种束缚和限制,进而使自己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变得畏畏缩缩,这到底为什么?例如:有家庭的逐梦人担心逐梦失败会连累父母妻儿;又例如:扛着学业包袱的逐梦人被接二连三的考试狂轰滥炸至无法专注梦想(我是个例子);再例如:............ (当然可能还有好多好多个别不同的案例,请恕小生不才,无法更详尽的一一举例)。

到底要等到几时?要等到几时我们才可以为梦想而豁出去大干一场?要等到几时我们才能摆脱现实的诸多羁绊?要等到几时我们才能自信的蔑视“大气压力”和“地心引力”而尽情的翱翔在那宽敞辽阔的天空中?

有时候我真觉得自己非常的奇怪,为什么有梦想却无法全心全意地去追?为什么明明是在写部落格,却又要对自己的文笔应用挑东检西的?为什么我会堕入成绩和升学主义的束缚之中,进而成为它们的奴隶?为什么我在不能放弃理想的同时也不能阔达潇洒的去实现梦想?为什么我会活得那么别扭?

天啊! 让我疯吧! 让我学会Jack Sparrow那种理智的疯狂吧! 让我用那种富有自信且充满理智的疯狂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吧!

p/s: 以上种种这发自内心的呐喊和疑问或许会造就浏览者以“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错觉来评断博客主,但博客主并没那种意思,如真有此错觉,那请多多体谅博客主那脑残式的文笔造化。感激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