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父亲不在的那天



父亲不在的那天,家里的人,都摒住了呼吸,一脸沉默,难得的聚首一堂,却始终酝酿不出阖家团圆的气氛。落寞的神情,与伤心的眼泪,构成了最能被深刻回忆的“全家福”。当那熟悉的面孔逐渐冷却,也一并的,冷却了每一个人的心。此时此刻,又有谁能够站出来当暖炉?

少了平日的谈笑风生,多了一些愁云惨雾,空气中,弥漫着复杂的情感,有沉默的,有哀愁的;有濒临崩溃的,也有强忍泪水的。它们彼此互相纵横交错着,看似多元,但却又相去不远。

那些曾经拍过的照片,将时间停留在那欢愉的时刻,可那毕竟只是几张照片,没有什么神奇的魔力,更不能将时光倒流,它唯一能做的,就是放大思念的情怀,或减缓怀念的的痛楚,并默默地阐述着那“曾经拥有”的珍贵。

因为命运的顽皮,所以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大树即使再怎么茁壮,也会有枯萎的一天,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重点在于或迟或早。当然,我希望它越迟越好。

那本经,该由谁来念下去?即使有人可以胜任,那他又可否具备承先启后的高超技术,在那句经文的顿点之后,流畅的接着念下去?

是谁?是镜子里的初生之犊吗?他有多少能耐,只管窥视那套白衬衫,白鞋袜和绿长裤,便一目了然。对于最适合不过人选,我依然百思不得其解。

这些都是纯属想象,因为我不是那个能知五百年过去、五百年未来的鬼谷子,更加不希望自己会有那种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