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第 三 次 世 界 大 战

核 子 武 器
倾 巢 而 出
生 化 武 器 的 派 上 用 场
标 志 着 人 道 的 沦 陷
科 技 的 滥 用
被 发 挥 得 淋 漓 尽 致

生 命
成 了 杂 草
任 由 践 踏
海 水
成 了 充 满 腥 味 的 红 酒

地 标
不 复 存 在
善 良
被 无 情 囚 禁
和 平 ?
简 直 天 方 夜 谭

天 空
不 再 充 满 纯 洁 的 鸽 子
取 而 代 之 的
是 代 表 黑 暗 和 死 亡 的 黑 乌 鸦

应 该 是 它 们 饱 餐 一 顿 的 时 候

千 年 古 迹 的 命 运
被 浓 缩 成 一 分 钟
人 类 的 文 明
成 了 不 可 考 究 的 过 去

炮 火
成 了 跨 年 晚 会 的 主 角
此 刻
没 有 欢 呼 声
而 只 剩 下 无 力 的 哀 嚎 声

一 连 串 的 爆 炸 声 、 惨 叫 声
谱 成 了 史 上 最 不 堪 如 耳 的 交 响 曲
善 良 和 开 心 的 笑 容
演 变 成 另 一 种 形 式 的 奢 侈 品
眼 泪
随 处 可 找
伤 痕
突 然 和 钻 石 一 样 坚 韧
而 希 望
还 在 苟 延 残 存 着......

p/s : 写 这 些 , 不 是 想 营 造 恐 慌 和 不 安 的 氛 围 ,而 是 想 带 出 一 份 警 惕 的 心 态 , 同 时 也 觉 得 , 有 些 时 候 , 人 祸 还 比 天 灾 可 怕 。其 实 还 可 以 写 很 多 情 景 , 但 我 觉 得 这 样 子 已 经 很 足 够 了 ( 说 白 了 , 就 是 够 惨 了 的 意 思 ) ,还 有 可 能 比 这 些 更 惨 的 吗 ? 应 该 是 有 , 但 我 也 很 希 望 没 有 , 如 果 真 的 有 可 能 ,那 我 不 希 望 它 会 发 生 。

我 忘 记 我 曾 经 在 哪 里 看 过 这 样 一 则 故 事 : 有 人 问 爱 因 斯 坦 , 如 果 发 生 第 三 次 世 界 大 战 , 世 界 将 变 成 怎 样 ?

爱 因 斯 坦 回 答 说 : “ 我 不 知 道 第 三 次 世 界 大 战 过 后 世 界 将 变 成 怎 样 , 但 我 只 知 道 第 四 次 世 界 大 战 后 , 世 界 将 退 回 旧 石 器 时 代 。”

p/s : 如 果 真 的 想 想 象 那 样 子 的 情 形 有 多 惨 的 话 ,我 觉 得 , 把 第 一 、 二 次 世 界 大 战 的 惨 况 综 合 起 来 , 再 乘 个 两 三 倍 , 应 该 就 会 得 到 答 案 了 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