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人 生 与 马 拉 松 赛

人 生 就 像 是 一 场 马 拉 松 赛 , 即 使 是 一 开 头 就 使 尽 力 气 去 冲 的 人 , 也 未 必 是 最 先 抵 达 终 点 , 接 受 别 人 欢 呼 的 那 一 个 人 。

---------- C.Y.Kenneth

~~ 感 想 ~~

马 拉 松 赛 , 其 实 也 就 是 一 场 耐 力 赛 ,考 验 的 , 是 体 力 的 持 久 性 ,不 像 是 短 跑 那 样 , 一 开 始 就 要 你 朝 着 一 个 方 向 , 然 后 像 被 仇 家 追 杀 似 的 冲 向 终 点 。

人 生 是 很 漫 长 的 旅 途 ,我 们 会 看 见 不 少 人 超 越 自 己 , 跑 在 自 己 的 前 面 , 但 别 忘 了 ,人 生 也 是 一 场 马 拉 松 赛 , 所 以 我 们 自 己 也 会 有 超 越 别 人 的 时 候 跟 机 会 , 只 不 过 , 靠 的 是 自 己 的 努 力 和 汗 水 。

人 的 一 生 会 遇 见 不 少 转 角 处 , 马 拉 松 赛 的 路 线 也 不 完 全 是 笔 直 的 , 在 这 一 段 路 程 当 中 , 也 许 我 们 落 后 了 许 多 , 但 没 关 系 , 因 为 或 许 到 了 下 一 个 转 角 处 , 我 们 可 以 后 来 居 上 。 那 这 意 味 着 , 我 们 得 消 极 的 将 成 败 , 寄 托 于 希 望 吗 ? 不 对 , 因 为 希 望 , 是 为 有 努 力 , 有 付 出 的 人 而 许 的 。

当 我 们 一 心 只 想 着 争 当 第 一 名 , 却 忘 了 自 己 原 来 是 在 参 加 一 场 马 拉 松 赛 ,一 场 要 用 一 辈 子 的 时 间 来 完 成 的 马 拉 松 赛 ,所 以 自 己 先 用 尽 力 气 的 冲 向 终 点 , 结 果 就 因 为 体 力 的 不 支 , 而 输 掉 了 整 场 比 赛 ,那 不 是 很 不 值 得 吗 ?

我 曾 经 天 真 的 想 过 , 一 个 马 拉 松 赛 的 参 赛 者 , 如 果 在 比 赛 开 始 时 站 得 比 较 后 面 , 那 不 是 很 不 公 平 吗 ? 那 站 得 比 较 前 的 人 , 不 就 一 直 跑 在 前 头 吗 ?但 当 我 自 己 去 体 会 的 时 候 , 才 知 道 原 来 不 是 那 么 一 回 事 。 还 记 得 小 时 候 的 越 野 赛 跑 , 在 比 赛 开 始 时 , 我 倒 是 站 很 前 面 的 那 一 个 , 但 就 因 为 不 了 解 比 赛 的 性 质 , 所 以 一 开 始 就 毫 不 保 留 的 向 前 冲 , 当 跑 过 了 一 段 路 之 后 , 才 意 识 到 这 是 一 场 长 跑 比 赛 , 考 验 的 是 体 力 的 持 久 性 , 结 果 自 己 就 越 跑 越 觉 得 没 力 气 , 最 后 才 勉 强 的 得 到 第 八 名 , 很 傻 吧 ? 不 过 没 关 系 , 因 为 正 是 有 了 那 次 的 经 历 之 后 ,才 让 我 有 了 今 天 的 感 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