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独 活


在 屋 外 静 静 的 坐 着
脸 色 带 点 忧 愁
神 情 有 些 落 魄
或 许 是 在 思 考
又 或 许 是 在 烦 恼

那 件 事
仍 久 久 无 法 释 怀 的
逗 留 在 她 心 中
想 选 择 忘 记
却 又 瞒 不 过 自 己

夜 深 了
她 , 回 到 屋 里
此 时 ,
没 有 任 何 额 外 的 声 音
多 余 的 交 流
有 的 ,
就 只 剩 下 那 不 由 自 主 涌 上 心 头 的
无 奈 感 。

心 痛 的 感 觉

Walau ! 竟 然 不 小 心 的 删 除 了 自 己 的 部 落 格 帖 子 , 而 且 还 是 一 口 气 删 除 七 篇 !删 除 的 当 下 , 真 的 感 觉 很 不 好 受 , 尤 其 是 因 为 自 己 的 一 时 失 误 而 造 成 的 错 误 。 唉 ...... ,这 下 子 , 也 唯 有 自 叹 倒 霉 了 , 不 过 这 也 不 能 怪 谁 ,谁 叫 我 自 己 懒 惰 ,想 改 东 西 , 却 又 不 慢 慢 改 , 结 果 就 是 七 篇 帖 子 “ 蒸 发 ”的 后 果 咯 ...... 自 作 自 受 , 真 是 该 死 ! 算 了 , 旧 的 不 去 , 新 的 不 来 ( 这 句 话 总 算 派 上 用 场 了 ) 。

况 且 , 我 应 该 庆 幸 的 是 , 其 中 三 篇 我 还 记 得 我 写 过 什 么 东 西 。 往 乐 观 一 点 的 方 向 想 , 还 好 我 还 记 得 其 中 的 三 篇 , 不 至 于 真 的 遗 失 七 篇 。不 过 , 这 次 真 是 一 失 click 成 千 古 恨 啊 ! 最 后 ,我 也 只 能 说 : “我 会 记 住 这 个 教 训 的 !”

p/s : 是 时 候 为 那 四 篇 文 章 默 哀 一 分 钟 了 。

My Way



Themes

The lyrics of "My Way" tell the story of a man who is nearing death. As he reflects on his life, he has few regrets for how he lived it, saying that, as he reviews the challenges he’s faced, he is comfortable with and takes responsibility for how he dealt with all the ups and downs of his life while maintaining a respectable degree of integrity.

~~~~~ extract from << Wikipedia >> ~~~~~

内容

My Way以一句"And now, the end is near"(现在快要离别)作开始,讲述一名快将离世的老人。他向身边的朋友回望自己的一生,讲述如何坚强、自信面对人生中的挑战。匆匆岁月中,他为很少事后悔,为自己一生顾昐自豪,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 摘 自 << 维 基 百 科 >> ~~~~~

自 写 自 爽 的 感 想 :

人 生 本 来 就 不 是 用 来 后 悔 的 , 能 够 让 自 己 在 百 年 归 老 的 时 候 对 自 己 所 做 过 的 事 和 自 己 所 拥 有 的 生 活 没 有 一 丝 遗 憾 , 没 有 一 点 后 悔 , 那 样 子 , 对 我 来 说 , 就 等 于 是 给 自 己 的 人 生 画 上 完 美 的 句 号 一 样 。

之 前 在 一 本 书 里 找 到 了 一 张 由 曾 经 教 过 我 的 一 位 实 习 老 师 送 给 我 的 书 签 , 我 不 知 道 我 班 上 的 其 他 同 学 是 否 也 收 到 同 样 的 书 签 , 那 个 书 签 上 面 写 着 一 句 话 :The more you love what you are doing , the more successful it will be for you. 看 到 这 一 行 字 时 , 我 的 思 绪 听 顿 了 一 下 , 然 后 我 开 始 思 考 ,生 活 不 就 应 该 是 这 样 子 的 吗 ? 自 己 的 生 活 , 就 应 该 由 自 己 掌 控 , 做 自 己 所 喜 欢 做 的 事 情 , 做 自 己 所 觉 得 有 意 义 的 事 情 , 生 活 就 会 达 到 自 己 所 想 要 的 满 足 感 。

很 多 时 候 , 成 功 者 之 所 以 能 将 自 己 的 事 业 经 营 得 非 常 出 色 ,不 只 是 因 为 他 们 想 要 去 经 营 , 而 是 他 们 乐 意 去 经 营 ,就 像 是 选 择 自 己 的 终 生 伴 侣 时 一 样 ,爱 你 所 选 , 选 你 所 爱 , 那 样 子 生 活 才 能 充 实 , 婚 姻 才 能 美 满 , 事 业 才 能 成 功 , 人 生 , 也 才 能 是 充 满 幸 福 和 了 无 遗 憾 的 。

至 于 现 实 , 很 多 时 候 都 会 阻 碍 某 些 事 情 跟 随 自 己 的 意 愿 去 发 展 , 对 于 这 样 的 情 况 , 或 许 我 们 就 应 该 像 这 首 歌 所 阐 述 的 老 人 一 样 , 坚 强 , 自 信 的 面 对 人 生 的 挑 战 (也 就 是 现 实 的 残 酷 ), 然 后 始 终 不 渝 地 走 出 自 己 的 “ my way ” ,也 用 自 己 的 方 式 , 大 方 的 去 接 下 , 那 份 由 生 活 发 给 自 己 的 挑 战 书 。

p/s : 在 此 希 望 那 些 心 中 怀 有 远 大 且 能 帮 助 弱 者 的 梦 想 的 人 ,能 早 日 圆 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