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浅 谈 “ 遇鬼 ” 这 回 事

谈 到 鬼 嘛 ......还 记 得 我 以 前 读 过 一 本 书 , 其 中 有 个 故 事 是 这 样 的 :

有 一 位 大 师 经 常 在 夜 幕 低 沉 的 时 候 独 自 一 人 在 山 林 里 静 坐 。

终 于 有 一 天 , 他 的 一 名 弟 子 忍 不 住 的 问 他 : “ 大 师 , 你 不 怕 遇 鬼 吗 ? 如 果 有 天 真 的 碰 上 厉 鬼 时 ,你 怎 么 办 ? ”

大 师 就 回 答 : “ 跟 他 拼 命 啊 ! ”

“那 如 果 拼 输 了 怎 么 办 ? ”, 弟 子 又 问 。

这 时 大 师 笑 了 笑 , 幽 默 的 答 道 : “没 什 么 大 不 了 的 , 顶 多 和 他 一 样 罢 了 。 ”


--可 不 是 吗 ? 倘 若 你 已 经 做 出 了 最 坏 的 打 算 , 那 就 代 表 你 接 受 了 这 个 结 局 , 那 你 也 没 什 么 好 担 心 的 了 。

假 设 这 世 界 上 真 的 有 鬼 , 假 设 又 被 你 给 碰 上 了 , 假 设 那 是 个 厉 鬼 , 假 设 他 要 你 的 命 , 假 设 你 注 定 要 死, 那 既 然 怎 样 都 要 死 , 那 何 不 放 手 和 他 拼 命 ? 那 或 许 还 有 “一 线 生 机 ”。

如 果 把 这 个 “ 鬼 ” 比 作 我 们 所 面 对 的 挑 战 或 所 想 达 到 的 目 标 , 而 其 结 果 是 注 定 失 败 的 话 ,那 不 拼 白 不 拼 嘛 !

这 个 世 界 上 最 烦 人 的 事 情 是 什 么 ?

这 个 世 界 上 最 烦 人 的 事 情 是 什 么 ?

A 梦 想 迟 迟 不 能 达 成 (不 能 成 功 /目 标 不 能 达 成 )

B 没 钱 或 缺 钱 (拮 据 )

C 妈 妈 和 奶 奶 互 相 不 爽 (婆 媳 问 题 )

D 以 上 皆 是

让 我 选 ? 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