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信 仰 。 彩 虹

在 cy kenneth 的 观 念 里 , 彩 虹 , 无 疑 是 这 个 世 界 上 最 “ 便 宜 ” 的 自 然 景 观 。 试 问 , 在一 年 之 中 , 看 见 日 食 的 机 会 比 较 大 , 还 是 看 见 彩 虹 的 机 会 比 较 大 ? cy kenneth 的 答 案 是 后 者 。

cy kenneth 认 为 看 见 彩 虹 是 一 件 幸 运 的 事 情 (只 因 看 见 它 的 机 会 比 较 大 , 再 者 , 如 果 有 人 认 为 要 看 见 日 食 、 月 食 、 日 晕 或 流 星 才 是 幸 运 的 象 征 的 话 ,那 他 应 该 是 倒 霉 多 过 幸 运 ); 不 过 , cy kenneth 也 不 是 说 一 定 要 看 见 彩 虹 才 叫 幸 运 , 除 了 它 比 较 常 见 之 外 , 也 是 有 一 种 雨 过 天 晴 的 含 义 。 它 代 表 着 无 论 雨 下 得 再 大 都 好 , 也 会 有 天 晴 的 时 候 , 而 彩 虹 , 则 代 表 不 好 的 事 已 经 过 去 , 接 下 来 , 就 是 美 好 的 结 果 与 收 成 了 (彩 虹 可 不 是 大 自 然 中 , 最 七 彩 缤 纷 , 而 又 是 最 容 易 见 到 的 吗 ? ; 或 许 其 他 国 家 不 是 , 但 马 来 西 亚 应 该 是 这 样 吧 。)

除 了 这 些 原 因 , 也 因 为 每 每 在 cy kenneth 的 心 情 坏 到 极 点 , 或 面 对 比 较 大 的 困 难 , 想 放 弃 的 时 候 , 就 让 他 看 见 彩 虹 (可 能 你 不 相 信 , 但 已 经 不 只 一 次 这 样 了 )。 或 许 这 也 只 是 巧 合 , 但 cy kenneth 还 是 把 它 当 成 一 种 上 天 给 予 的 鼓 励 (这 句 话 听 起 来 有 点 幼 稚 和 天 真 ), 所 以 他 才 那 么 相 信 看 见 彩 虹 , 是 一 件 幸 运 和 值 得 高 兴 的 事 ; 毕 竟 , 有 某 件 事 情 令 到 你 坚 持 你 的 信 念 , 也 总 好 过 就 此 放 弃 。
鸟 类 中 会 说 话 的 只 有 鹦 鹉 , 而 鹦 鹉 是 飞 不 高 的 。

---------莱 特 兄 弟

~~~~~ 摘 自 <<历 史 上 最 值 得 玩 味 的 100句 妙 语 >> ~~~~~

成 绩 歧 视

相 信 很 多 人 都 面 对 过 成 绩 歧 视 , 在 学 校 的 时 候 , 成 绩 差 , 就 “ 注 定 ” 要 被 安 排 到 比 较 “后 面 一 点 ”的 班 级 ; 升 学 的 时 候 , 成 绩 差 , 也 “ 注 定 ” 要 被 分 派 到 一 些 “知 名 度 没 那 么 高 ”的 学 校 。

现 行 制 度 都 喜 欢 把 “好 的 学 生 ”与 “不 好 的 学 生 ”都 “分 门 别 类 ”地 集 中 起 来 ,而 本 应 有 教 无 类 学 校 也 成 了 “成 绩 集 中 营 ”。

如 果 根 据 这 种 方 式 , 名 校 , 不 应 该 称 之 为 名 校 , 皆 因 他 们 都 只 是 “ 把 好 的 学 生 教 得 更 好 ” , 但 却 将 它 认 为 不 好 的 学 生 都 拒 于 门 外 ; 因 此, 我 倒 是 比 较 欣 赏 那 些 能 把 成 绩 差 的 学 生 教 育 成 人 才 的 学 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