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祝 我 生 日 快 乐

为 什 么 生 日 一 定 要 有 蛋 糕 、 蜡 烛 、 红 鸡 蛋 等 等 的 食 物 和 礼 物 , 才 能 像 是 生 日 呢 ? 为 什 么 生 日 非 得 要 庆 祝 才 可 以 ? 有 些 人 完 全 不 能 接 受 连 一 句 祝 福 都 没 有 的 生 日 , 但 对 于 我 , 这 些 都 无 所 谓 , 只 因 为 我 认 为 , 还 有 很 多 日 子 , 是 比 自 己 生 日 ,还 要 值 得 我 去 庆 祝 的 。

在 我 心 里 , 真 正 值 得 庆 祝 的 日 子 , 是 我 实 现 梦 想 , 成 就 人 生 的 那 一 天 。 这 一 天 , 远 比 我 自 己 的 生 日 来 得 有 意 义 , 因 为 它 最 起 码 证 明 了 一 件 事 , 那 就 是 我 没 有 白 活 在 这 世 界 上 。

我 不 会 也 不 想 刻 意 的 大 肆 庆 祝 我 的 生 日 , 一 直 到 我 认 为 我 的 诞 生 是 有 所 作 为 的 。 或 许 这 种 想 法 是 多 余 的 , 但 我 还 是 要 用 这 样 子 的 方 法 来 警 惕 自 己 , 务 求 这 一 辈 子 都 不 会 让 自 己 白 活 。 或 许 我 这 一 辈 子 都 不 会 有 机 会 庆 祝 那 一 天 的 到 来 ,但 我 还 是 会 很 “ 天 真 ”的 努 力 下 去 , 并 且 希 望 那 一 天 会 在 不 久 的 将 来 就 抵 达 。

对 我 来 说 , 生 命 如 果 失 去 了 成 就 感 ,那 生 命 也 就 只 剩 下 生 命 了 , 我 不 希 望 自 己 是 为 生 活 而 生 活 , 我 希 望 我 每 度 过 一 天 , 都 会 让 我 自 己 觉 得 没 有 白 过 , 那 样 子 , 生 活 才 会 充 实 , 人 生 才 不 会 颓 废 。 可 能 , 这 也 就 是 我 的 生 日 愿 望 吧 !

无 论 如 何 , 我 觉 得 我 还 是 要 “ 遵 循 惯 例 ”的 , 向 自 己 说 声 :“ 生 日 快 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