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Chocolate




看 完 了 Chocolate, 我 感 觉 又 再 一 次 , 再 一 次 被 Yasmin Ahmad 执 导 的 短 片 给 震 撼 了!
虽 然 我 没 看 过 她 的 电 影 , 但 她 的 短 片 , 却 让 我 感 到 很 有 深 度 , 给 人 一 种 淡 淡 的 , 平 凡 的 和 发 人 省 思 的 震 撼 ......

向 Yasmin Ahmad 致 敬 !
现 实 可 能 很 悲 观 , 但 庆 幸 的 是 , 我 们 可 以 选 择 积 极 的 去 面 对 。

----------C.Y.Kenneth
上 天 把 你 的 门 关 上 ,就 还 会 为 你 开 启一 扇 窗 。

三 只 青 蛙 的 故 事

三 只 青 蛙 聚 在 一 起 玩 耍 , 它 们 发 现 了 一 个 鲜 奶 桶 。 它 们 因 为 好 奇 , 而 爬 到 了 桶 口 ,想 一 探 究 竟 , 却 不 慎 跌 进 了 桶 里 。

第 一 只 青 蛙 说 : “看 来 我 们 是 命 中 注 定 要 死 在 这 里 的 了 。 ”, 于 是 它 盘 起 后 腿 , 一 动 也 不 动 的 等 待 死 亡 的 降 临 。

第 二 只 青 蛙 说 : “这 桶 看 来 非 常 深 , 就 凭 我 的 跳 跃 能 力 , 是 不 可 能 跳 得 出 去 的 , 我 是 注 定 要 死 在 这 里 的 了 。 ”, 于 是 , 它 绝 望 的 沉 入 桶 底 淹 死 了 。

轮 到 了 第 三 只 青 蛙 , 它 打 量 着 四 周 , 然 后 对 自 己 说 : “真 是 太 不 幸 了 , 不 过 还 好 我 的 后 腿 还 有 劲 , 只 要 找 到 能 够 垫 脚 的 东 西 , 再 凭 我 的 跳 跃 能 力 , 我 一 定 能 跳 得 出 去 的! ”

于 是 它 不 停 地 划 , 也 不 停 地 尝 试 跳 出 去 , 虽 然 始 终 未 能 成 功 , 但 它 还 是 不 停 地 激 励 着 自 己 , 尽 管 它 的 后 腿 是 多 么 的 酸 疼 。也 不 知 过 了 多 久 , 鲜 奶 竟 然 在 它 的 双 脚 不 停 的 搅 拌 下 , 成 了 奶 油 块 , 而 它则 凭 着 自 己 的 后 腿 用 力 一 跳 , 就 跳 出 了 那 个 奶 油 桶 。

虽 然 上 述 故 事 , 有 点 不 符 合 现 实 , 但 却 刻 画 出 了 人 们 在 迈 向 成 功 的 过 程 中 , 所 抱 持 的 态 度 。

有 些 人 , 向 现 实 和 命 运 低 头 , 虽 然 不 喜 欢 自 己 的 遭 遇 , 却 又 不 肯 尝 试 突 破 , 将 一 切 的 不 幸 , 归 咎 于 命 运 。 还 有 些 , 则 认 为 自 己 没 办 法 改 变 命 运 , 最 终 也 得 臣 服 于 现 实 和 命 运 。

但 我 们 还 可 以 感 到 庆 幸 的 是 , 现 实 生 活 中 , 还 有 那 么 一 部 分 人 , 肯 坚 持 自 己 的 信 念 , 努 力 不 懈 的 朝 目 标 迈 进 ; 尽 管 他 们 所 努 力 追 求 的 目 标 , 有 点 不 切 实 际 , 偏 离 现 实 ,甚 至 在 别 人 看 来 , 是 近 乎 不 可 能 的 事 , 但 他 们 仍 始 终 不 渝 , “愚 公 移 山 式 ”的 坚 持 着 , 如 果 他 们 确 实 是 傻 瓜 , 是 白 痴 的 话 , 那 么 在 这 世 界 上 , 就 应 该 不 会 再 有 所 谓 的 白 手 起 家 , 那 一 则 又 一 则 , 令 人 津 津 乐 道 的 成 功 故 事 了......

---------------------------------------------------------------------------------------------------------------------------------cy kenn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