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如有雷同,纯属末日

在这个天灾频繁发生的日子里(我知道,这个开场白有点老土),很多人都半信半疑地看待世界末日之说,什么玛雅预言啦,圣经易经预言啦,或荒唐或带有丁点所谓科学根据的都被搬出来讨论一番,而讨论的结果也不外乎是个大问号。一切天灾的发生,以及动物集体死亡事件都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世界末日这个千百年来的疑惑上。

世界会末日吗?世界会在今年末日吗?世界会在明年末日吗?那些自然灾难是末日的征兆吗?......(接下来我写的这句会让你感觉有点似曾相识)当然啦,我逐梦人不是什么大预言家,更非学富五车的大科学家,不能为大家做出些什么精确的分析解读,我不敢全然断言末日会如预言般发生,也不能坚决否定它不会发生。

世界末日这个课题,就像是个无底洞,每个人都有兴趣一探究竟,却怎么也没人看得见洞底的情形。既然没有人可以肯定它的真假(我是指一种拥对大众有广大说服力的肯定,而不是自我认为的肯定),那就干脆别再多花时间在这个课题上,相反,应该把时间花在自己的本分上,坚守自己的岗位,专注处理自己面对的问题才是应对末日论的最佳方法。

其实我觉得我们也可以换一种方式,直接就把末日当作是真的,但那样子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开始着手于囤积粮食、辞掉工作或大肆享受等等的事情上(每个人都那样的话,世界末日肯定提早降临),而是应该加快脚步去做自己该完成的事,赶紧去为一切值得付出的事情奋斗。那样子即使真是世界末日,我们也可以将自己对人生的遗憾降到最低。

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如果在我有生之年看不见末日,那当然是件好事,但就算世界真的末日了,我也会扛着我的梦想,迎接那天崩地裂的时刻。这不是在装潇洒,而是想自己给自己的人生和梦想一个妥善的交代。

以上所写都是个人意见,如有雷同,纯属末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