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红笔



是你,记录了我的对与错。

是你,见证了我答对问题的自豪感。

是你,承载着让我从错误中学习的责任。

是你,将足迹停留在那无数个关键字下,以加强我的理解能力。

也是你,在那勾勾叉叉之间,向我传达称赞与教训的声音。

而今,你完成了那命中注定的使命,也将自然而然的离我而去,或许,是残酷的我把你给抛弃吧!

你结束了你的生命,但那不可或缺的职责仍旧存在,我总该再次寻找你的接班人。

还记得我在笔林中用蓝色的叶子和银色的种子,将你换回来的情景吗?

抱歉,那已经被我所遗忘了。哈!真是个忘本的主人!

虽然你有无数个复制品,但你身上那褪色的印记,仍然默默地记载着我们合作的日子。

书本里,你的足迹,依然鲜明。艳红中,透露出一丝丝刺眼的反射光线,而正正是这种刺眼,让我在学习道路上,不再冤枉的犯错。

谢谢你,我最敬佩的一支,红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