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电 视 节 目 观 后 感

一 直 以 来 都 有 追 看 凤 凰 卫 视 的 << 筑 梦 天 下 >> 这 一 节 目 , 但 这 次 的 这 一 集 却 让 我 感 到 特 别 震 撼 , 所 以 一 定 要 推 荐 推 荐 。

柏 林 犹 太 博 物 馆 , 没 有 一 般 博 物 馆 那 样 有 众 多 的 收 藏 品 和 历 史 文 物 , 也 没 有 长 篇 大 论 的 解 说 , 而 只 是 很 单 纯 的 一 栋 建 筑 , 可 是 这 个 单 纯 建 筑 却 包 含 着 很 多 的 含 义 。 我 自 己 看 完 了 以 后 , 我 在 想 , 有 些 时 候 , 真 正 能 震 撼 人 心 的 建 筑 ,其 实 里 头 并 不 须 要 太 多 的 室 内 装 饰 , 纯 粹 的 建 筑 和 设 计 , 就 已 经 足 够 让 人 留 下 深 刻 的 印 象 和 不 由 自 主 的 对 它 肃 然 起 敬 。

该 博 物 馆 还 有 一 个 特 点 就 是 没 有 直 接 的 出 入 口 。 它 不 仅 仅 只 是 一 间 博 物 馆 , 它 还 是 一 间 纪 念 碑 式 的 博 物 馆 , 或 许 您 看 完 以 后 会 得 到 全 新 的 感 想 和 感 触 ,也 有 可 能 会 给 读 建 筑 的 你 一 些 灵 感 和 领 悟 。

p/s : 这 些 只 是 我 个 人 对 于 建 筑 的 想 法 和 对 这 间 博 物 馆 的 感 想 , 在 此 , 我 不 方 便 评 论 太 多 , 因 为 毕 竟 我 还 是 个 建 筑 设 计 的 门 外 汉 。

这 只 是 上 篇 的 第 一 段 , 下 篇 是 今 天 (11月 14号 )才 播 出 。 建 议 您 不 妨 看 完 上 下 两 篇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